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京醬豆干炒肉絲





跟山姆去逛生意人買貨的批貨中心,買了一塊大豆腐
豆腐已經被切成三等份
第一小塊我冷凍起來,當凍豆腐
第二小塊打算一半煮湯,一半煮麻婆豆腐
第三小塊壓成豆干,要用炒的
以前還住在家裡,媽媽都是一次買兩塊

淋上醬油膏,放上青蔥柴魚片
旁邊還有切好的皮蛋兩顆,這樣讓我們當點心挖著吃...
我都不敢講,豆腐在英國是如此珍**貴**,我都捨不得吃。


材料:
豆干1塊,切成小條
里肌肉一小塊,切成小條,用熱水燙過,洗乾淨,備用
辣椒一條,蒜頭兩瓣,蔥一支,薑絲少許
調味料:
甜麵醬1.5大匙,醬油1大匙,蠔油半匙,米酒半匙
鹽巴,白胡椒,冰糖,麻油,水都是少許
作法:
1.豆干用少許油中火煎上色
2.豆干上色後,加入辣椒,蒜頭,薑絲,肉絲,炒香
3.轉小火加調味料,稍微拌炒
4.最用後大火收乾,起鍋前加入蔥和麻油,想要留湯汁拌飯的,就不要收到全乾
山姆大口吃著豆干配白飯,跟我說:你要是不吃快點,等等就沒得吃
雖然嘴上唸他是個大嘴貪吃鬼,心裡卻是甜的
不管我煮什麼,他總是很捧場,通通吃光。


豆腐這樣子做就會變成豆干...
拿兩個烤盤,把豆腐夾在中間
上面放一本很重的書
壓一個小時

喜歡更有口感的,壓久一點


厚書一放上去馬上出水...
壓好的豆干,可以滷,可以炸,可以炒,很好利用


我們去逛的批貨中心
是噗友Rita介紹的


裡面長這樣子
大部分的東西都是一大箱的銷售
裡面竟然有賣冷藏豬血
但看到山姆的眼神我知道,他是不可能讓我買回家自己做豬血糕的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