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奶汁烤馬鈴薯


馬鈴薯有一種魔力

不管怎麼烹調,都好吃

我婆婆烤的馬鈴薯,是我目前吃過第一名的

不久前,在婆婆家吃到這道菜

她向來都是做簡單的烤馬鈴薯

那天隨便做了點變化,我跟山姆搶著吃

問了作法,自己在家試烤

材料: + 作法 :


洋蔥半顆,切絲

馬鈴薯兩顆,切片


一層馬鈴薯,一層洋蔥

少許鹽巴黑胡椒調味

一層一層,把所有材料疊好


鹽巴不要放太多


接著

加入,牛奶150cc,雞高湯150cc

(我用半塊雞湯塊,調150cc熱水)


像這樣子

馬鈴薯多的,高湯自動增加份量


170度,烤一小時

馬鈴薯柔軟,吃起來清爽

有加牛奶,卻不會有太膩的奶味

當邊菜,好適合


這是我婆婆烤的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