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摩洛哥牛尾






第二發,摩洛哥牛尾


這是我婆婆給我的食譜

婆婆用來燉羊肉,我燉牛尾

材料:+ 作法:


牛尾680g


牛尾用熱水燙過,洗乾淨擦乾,表面煎金黃備用


洋蔥1個,檸檬半顆,香菜(or Parsley)適量

薑三片(可磨成泥),蒜頭2瓣,辣椒半條


Cumin,孜然1匙半(又稱小茴香)

Turmeric,薑黃1匙

Cinnamon,肉桂粉1匙半


洋蔥,蒜頭,薑,辣椒炒香

加入牛尾,稍微拌炒

 

加入自製雞高湯蓋過牛尾

加入香料

大火煮滾,蓋蓋子,小火煮兩個半小時


把所有牛尾取出

牛尾已經化開

好軟好軟


最大火滾煮15分

收乾一半湯汁

並加入1匙麵粉攪拌,讓湯汁變稠


牛尾回鍋

最後加入烤香的杏仁,芝麻都適量

蜂蜜2大匙,檸檬汁(半顆),香菜


完成


可搭飯一起吃,也可搭couscous一起吃

等不及的就直接吃

(就是我,馬上啃光一塊)


滿滿膠質的牛尾

杏仁的脆,芝麻的香,牛尾的軟

有層次的口感,我太喜歡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