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麻辣羊心





因為大煙辦的 全球台灣鄉親下水大串連 活動

我冒著被離婚的危險

買了羊心回家

(住在威爾斯,一定要支持一下威爾斯最有名的羊)

許久沒吃到內臟了,又是我愛吃的心

買的當下,我知道我要煮成我最愛的麻辣

一方面也希望

愛吃辣的山姆,能試著嘗試他有生以來從沒吃過的羊心

材料:


羊心3顆

(避免有人嚇跑,照片先做黑白處理)

羊心先用熱水燙過,洗乾淨擦乾

表面微煎金黃,備用


準備好盤中的香料,爆香料,備用

從蒜頭開始順時針看起

肉桂棒,花椒,乾辣椒,月桂葉

紅棗,薑片

whole clove,丁香

caraway seed,葛缕子籽


自製辣油2大匙

Cumin,孜然1小匙

辣椒粉1大匙

作法:


冷鍋冷油小火炒香所有香料


加入羊心,攪拌一下


加入熱水,煮到大滾

電鍋外鍋三杯水,煮到跳起,悶20分

我不喜歡吃太軟爛的,這樣煮好的羊心有軟也有口感

不習慣吃這樣口感的,就再煮久一點


最後用醬油2匙,米酒2匙

鹽巴,白胡椒,烹大師都少許...調味


切片,淋上湯汁,兩三滴烏醋

太享受


差點沒嚇死,從沒吃過羊心的這位都說:not bad

很捧場的吃了兩片

請他形容吃起來的感覺

他說:像煮太老,又比煮太老還要老的牛肉

煮羊心的時候剛好是晚餐時間

我是很樂意吃羊心淋麻辣湯拌麵算一餐

山姆看我剛開始煮的時候就說

''我是不可能只吃羊心當一餐的'' 

(大笑)心想,你不知道自己錯過什麼!!!



有麻有辣


又Q又軟,太好吃!


麻辣羊心麵

好有吃麻辣鍋的fu~

沒想到連麻辣鍋湯底也可以自己變出來了

這湯頭我更喜歡,好清淡,卻夠辣夠味

以後不用想念麻辣鍋了(流淚)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